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『吃吃喝喝』--"台南。高橋燒肉飯 "
『吃吃喝喝』--"台南。高橋燒肉飯 "
每個周六來往民生路、臨安路兩條路上不下好幾回
每次看到愛諾寵物店旁巷子口的高橋燒肉飯都只敢遠觀
心想說這家店開在這早期的住宅區的巷子裡,葫蘆裡賣的是什ㄇ
一直看到阿阿叫的美食分享
再加上看到讓我心動的手工焦糖布丁
讓我下定決心走進去巷子裡頭一探究竟
藏身隱密在早期住宅區巷子裡的高橋燒肉飯
一進去看到就是廚房(住宅的前院)
簽名版上我認識的就只有只聞其名,不見其人的ㄚㄚ叫
老闆娘說在留言版上留言的都是
在南科工作的日本技師特地去他ㄇ店吃飯的
菜單
客廳改成的用餐地方
妹妹堅持要入照的擺設
炒大麵(炒烏龍麵)
妹妹直誇說好吃,說炒的醬汁很特別
蛋包飯
我愛那酸甜古早味的醃黃蘿蔔
炒飯加的蕃茄醬似乎太多了一點
清清淡淡的紫菜湯感覺有點小失敗
手工焦糖布丁(這個我愛)
焦糖香,布丁嫩
妹妹一吃布丁,就直接跟老闆娘說,布丁跟我做得很像
而且媽媽的焦糖比她做的比較有苦苦的香味
只是媽媽都很久很久才會做一次布丁
老闆娘的手工布丁也是用早古傳統的方式-蒸
手工古早味豆花
這個真的很讚,甜水香、豆花嫩
因為布丁、豆花實在太得我ㄇ的讚賞
原本只有外帶2杯布丁,立即加帶一桶豆花回家去
外帶的布丁
豆花一桶(上面那一層是超營養的卵磷脂唷)
燒肉飯在我ㄇ到達時,已經沒有了(晚上7點)
老闆娘說他ㄇ每天的量都是限量提供
假日生意總是特別好
老闆、老闆娘都是很客氣的人
被家裡兩個小鬼頭問一堆也不會覺得很煩
料理以外,我最推崇的是
手工焦糖布丁、手工豆花真的很讚
高橋燒肉飯這附近算是我的地盤
又距離YMCA很近
看來小朋友游泳後又多一個用餐的好地方了
ㄚㄚ叫分享主廚是高橋名人嗎?----巷內好吃燒肉飯-----
高橋燒肉飯 地址:台南市濟生街82號 電話: 06-2411625周日公休 營業時間:上午11點~下午2點 & 晚上5點~晚上9點

 

2
arrow
arrow

    鄧淑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