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少女 茶茶 嘟嘴 陳以庭 歷女 

2009-01-15現在很難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人
現在很難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人



社會在快速的向前發展,我們人的思想意識也伴??社會在快速的變化。能夠尋找到一個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,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。



現代人的思想意識,都變得十分狹窄了,就是一切都是為了個〝錢〞字, 99.999999……%的人都在為了〝錢〞而努力掙扎,如果你的生活目的就是為了〝錢〞,你就可以有很多的〝志同道合〞的〝朋友〞;但是你生活目的不是為了錢,你就很難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人,因為你離開了當今社會的大潮流,沒有人會和你產生共鳴,這樣你就會感到很孤獨。



你要想融合這個社會,你就要同流合污。有一些人雖然打著了反潮流的旗幟,往往不是空想主義,就是類似台灣陳水扁這樣的大騙子。現代的宗教就是這類人的典型代表。

稍為好一些的人,會感覺到自己生活在矛盾之中,但是為環境所逼,為生活所迫,明明知道不對,還要去作一些錯誤的事情,這才是真正的痛苦。能夠順應時代的潮流,而保持?自己相對的獨立,還能夠沿著自己所理想的方向前進的人,應該算是社會的寵兒,這種人少之又少。



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,曾經是很有理想的超人,最後也不得不拋棄了自己的理想,都?到這個污泥濁水中去了。我雖然明白這個道理,盡力慢慢的從這個污泥濁水中走出來,但是的确很困難,別人看我?成了一個〝怪人〞。當我看到我們的一些老前輩,一個一個都在中途倒下去了,自己的信心也受到了嚴重的衝擊。我能堅持走下去嗎?



不管將來怎麼樣,我選擇的人生道路是對的!還是應該繼續走下去,盡管〝知音〞難覓,同志難尋,走在時代前面的人,都會是感覺到孤獨的,都?在現?与理想的矛盾中掙扎,因為你很難找到一個陪伴你的人!





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鄧淑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